【恺→路←楚】我的青春屠龙物语果然有问题·中

又名,《我们一队都是残疾人》

迟来的更新!!各位久等了!

◎日式奇幻轻小说设定,这破玩意儿居然还要分上中下三部分??

◎cp向为恺撒→路明非←楚子航

◎脑洞快被榨干了,大概下一次更新会比较久

◎芬格尔出场我就可以尽情写相声了,我好快乐因为我是小熊软糖!

————————————

前情提要:

残疾主角队千辛万苦组织起来,为了增♂进队友感情,火系魔法师楚子航和勇者路明非来到一片森林里刷怪。

晚上他俩依偎在一起时,被前来找队友的盗贼恺撒和金发肌肉男当场捉奸。

这究竟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淫‖荡……不重要,重要的是路明非发现金发肌肉男就是当初偷他钱的人,路明非怒从心中来,拔剑砍向了小偷。

6.

很多的故事里会有这么一个扫地僧式的人物,他看上去与故事主线毫不相干,但是关键时刻会以另一个很强大的身份站出来,造成剧情的反转。

我们的故事里也有这么个人。他的名字叫做芬格尔·冯·弗林斯,职业不明(路明非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都认为他是个要饭的)。当然,他也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他是魔法秘党内定的下一任领导者。

他的出现给剧情带来的反转就是,我们这个故事终于要从一个正常(?)故事变成一个相声故事了。

剑刃抵在金发肌肉男的脖子上,闪闪发光。路明非露出了凶狠的表情,继续说:“妈的,你别以为你今天穿的像个人似的我就认不出你来了,就是你没跑!就是你偷的我的钱!”

“你冷静,冷静。”金发的男人摆着手说道,“我这不就是回来把钱袋还给你嘛。”

“那为什么等到我把剑架你脖子上才送回来?”

“哎呀你看我们俩只有一面之缘,这地儿这么大我那儿找得到你啊。”男人说,“要不是我看见恺撒兄满城转在找你,我还真找不到你这儿来。我看他也挺着急的,就陪他一块儿找。他听着夜晚的风告诉他的讯息,一路跟我找过来的。”

“恺撒在找我?”路明非一愣,架在男人脖子上的剑稍稍松了些。

“对啊!结果一来就看见你们两个大男人依偎在一起睡觉,劲爆场面啊。没想到我今天跟他一起走,还能碰上捉奸现场......”

“捉奸你个头啊!”路明非的脸“噌”得一下从额头红到脖子根,“你不要污蔑我跟我队友纯洁的男男关系!”

“而且你要知道,这个钱袋是咱俩有缘分的象征。”男人开始满嘴跑火车,“古代传说里总有一个物品代表着两个人之间的美好关系,只要一个人还持有另一个人的贴身物品,就代表他们以后还会相逢。你看在古代灰姑娘的故事里,王子就是偷了她的水晶鞋才能再次找到她的……”

“人家王子那是捡的好吗不要污蔑他!”

“我第一眼看到你就觉得你骨骼惊奇将来必能成大事,所以拿着你的钱袋。果不其然今天你就是能拿下冒险书的勇者,钱袋一线牵,珍惜这段缘……”男人继续胡说八道着,没有注意到旁边三个人的脸越来越黑。

“闭嘴!我最后一次警告你,快、把、我、的、钱、袋、还、给、我。”路明非再次提起剑,眼睛瞪着男人,那眼神称得上是恐怖,无论谁看到了心里都会发寒。恺撒和楚子航顾不上对峙,不自禁地向后退了一步。

“我去,你,你别这么瞪我,我给你就是了!”男人被他瞪得心里发毛,连忙从外衣口袋里掏出了那个装着银币的小袋子,战战兢兢递给路明非。

“你早给我啊!”路明非一把夺过钱袋,打开看了一眼,“里面的钱怎么少了。少了好多!一半都没了啊!”

“这个嘛......呃,咱俩先交个朋友吧。顺带一讲,我的名字是芬格尔·冯·弗林斯。叫我芬格尔就行。”男人大大咧咧地伸出手。

路明非一巴掌拍到这个人手上:“我叫路明非,把剩下的钱还我。”

“我怎么知道这里边原来有多少钱!”芬格尔叫道。

“......算了,不要了。”随后路明非转过头,看着恺撒:“老大怎么了?有什么急事......要找我吗?”

看戏看得目瞪口呆的凯撒这才反应过来,面对这奇怪的交谈,他伸手扶住了额头:“你们俩认识?”

“差别待遇,为什么对我这么凶!”芬格尔说。

“凶你个头啊!”路明非吼回去,紧接着又转头看着恺撒,“对啊老大,我取冒险书那天,这个狗东西偷了我的钱。”

楚子航想了想,点点头:“好像是芬格尔能做出来的事。”说完,他向前走了几步,用手里的法杖捅了一下芬格尔。

“疼疼疼,哥们手下留情......什么叫我做的出来啊!我这是收集我们俩缘分的证物——话说回来话题怎么变成这样子了!”芬格尔继续嚎叫,“你们不会忘了你们在这个地方,是要做什么吧?”

路明非:“做什么?”

芬格尔:“我看你俩是想在这个没人的小树林里野合,我跟恺撒是来捉——嗷!!!”

楚子航的法杖又一次精准的痛击了芬格尔的后背,这一次是用法杖末端的尖扎的。

“那我们还是来说正事吧,”恺撒伸手把捂着后背的芬格尔拽到一边,几步走到楚子航面前,高扬着头。他俯视着楚子航,半眯着的湛蓝眼睛中,挑衅的意味不言而喻,“你单独带我的队友来这里干嘛?”

“他也是我的队友,”楚子航毫不客气地抬头直视恺撒的眼睛,金黄色的眼睛中流动着危险的光芒,“我与我的队友单独来这里击退魔物有什么问题吗?”

“明明是我先来的。”恺撒说。

“有些事情分先来后到,有的不用。”楚子航说。

“并且 如果你要与他出去,也应该先让路明非通知一下我。我在路明非的房间里发现了一小堆灰烬,想必是路明非给我留了字条,而你偷偷地烧了吧。”

“我去,这什么侦探眼光啊靠!你们恋爱中的男人都是魔鬼吗!”芬格尔在一旁说。

“芬格尔你给我闭嘴!”恺撒和楚子航同时开口吼道。

“是,的确是我做的。”楚子航说,“他去哪里是他的自由,没有理由去哪儿都要跟你报告吧?你是他什么人?”

夜深了,皎白的月光投射下来,将林间空地照得透亮。恺撒不语,他的手已经抚上了盗贼之刃的刀柄。楚子航向后退了一步,恋恋不舍地看了一眼路明非手中的剑后,也握紧法杖准备交战。

法杖:我觉得我在这0.01秒里又受到了伤害。

恺撒误解了楚子航这一瞥,眼神愈发的阴冷了起来。气氛剑拔弩张,战斗一触即发。

“STOP!”路明非虽然还没有理解现在是怎样一个状况,但他觉得自己已经快要被这股火药味呛死了,“这个......大家不要打架!不能因为这种小事就生气,俗话说的好......呃,别人生气我不气,气出病来无人替;莫生气莫生气,你若气死谁如意,人生就象一场戏,因为有缘才相聚。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该去珍惜。为了小事发脾气,回头想来又何必......”

我去,一着急我就想说烂话,脑子一抽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了。路明非悲惨地想。什么“相扶到老不容易”我还不如说,不要打架谁说的好就给他金坷垃......

“......你说得对。”恺撒率先把盗贼之刃插回鞘里。

“那我也没有打的必要。”楚子航停止吟诵咒文。

你们还真的听了?!路明非捂脸。

“哇!这就不打了!?”坐在远远的石头上,正打算看戏的芬格尔也喊起来,“我还等着坐着看打戏呢——嗷!”

这一回是凯撒捡了一块石头投掷了过去,准确地击中了芬格尔的额头。

“总之,总之,”路明非挥着手说,“你看现在大家人比较多,回去的战斗也就方便了。那我们就不在这里露天睡了,我们在回去的路上找旅馆或借宿吧......”

在一阵短暂的沉默后,大家都同意了。芬格尔自然举单手同意,同时他的另一只手在揉着额头。恺撒点点头,他来的目的就在此。楚子航倒是露出了有些不甘的表情,握紧了法杖。

“你个罪孽深重的男人。”芬格尔凑近路明非的耳边说。

“滚蛋!”路明非说。

________________

回去的路上,恺撒和芬格尔并排走开道,楚子航在后,路明非走在他们的中间。今晚月朗风清,虽然天空中的云朵渐渐地多了起来,借着月光照明还是没问题的。即使云朵遮住了月亮,恺撒也会点上他们来时带着的火把。火系魔法里其实有一种照明用的小技能,但楚子航只字不提。

午夜的森林里只有风偶尔吹动树叶的声音,一路上只有四个人的脚步声。恺撒和楚子航谁也不说话,只有芬格尔偶尔说一两句,但在看见那两人阴沉的表情之后还是适时地住了嘴。

最惨的还是路明非。他困得已经睁不开眼了,仿佛一闭上眼他就可以站着睡着。他昨天跟恺撒在镇子里溜达了一整天,回去的时候就累得不行。晚上本来想好好睡一觉,奈何他隔壁房间似乎住了个漂亮姑娘,有个小伙子在那个姑娘的窗底下一直弹一种中世纪的弦乐器。吵得路明非愣是睡不着。好不容易他爬起来开窗把那个小伙子劝走了,窗外的树上似乎又停了一只鸟,“咕咕咕”地叫。

一大早他又被楚子航叫了出去,今天打了一天的怪物,晚上饱餐了一顿之后,拜这场闹剧所赐他又没能睡觉。

一切的劳累在现在显示了它的威力,路明非几乎是摇摇晃晃地在中间走路,好几次差点撞到树上。

走到半路时,路明非已经扛不太住睡意的召唤,没有注意到脚下横着的树根。由于受到力的作用他的脚停在了原地,由于惯性他的上身向前倾去,用人话说,就是他被绊了一下。

“我——”路明非的惊叫还没发出去,楚子航眼疾手快地抓住了路明非衣服后的兜帽,将他向后扯。恺撒转过身来准备伸手打算接住向前倒的路明非,不过晚了一步,路明非已经稳稳地被楚子航向后一扯倚在了楚子航身上。

“谢谢啊。”惊魂未定的路明非跟楚子航道谢。

楚子航偏过头,嘴角弯起一个不太明显的弧度:“不用客气。”

“嘁。”恺撒不满地哼一声,转过头继续走路。

看着恺撒不满的样子,芬格尔好事的心起来了,他快走几步跟过去,小声对恺撒说:“哎老大,不如一会儿我走路明非后头把他再绊一跤怎么样?”

“我听见了!”经过惊吓后的路明非总算是清醒了一些,感官也敏锐了起来,“你想绊我?”

“没有没有,你刚才听错了。”芬格尔笑嘻嘻地说。

“你以为我眼睛聋吗。”路明非也快走几步伸手抓住芬格尔的衣领,两个人稍微撕扯了一下之后放开了。

路明非只是想跟芬格尔闹一下,并不是真的想打他。但是在撕扯中,芬格尔的外套口袋的搭扣被扯开了,从口袋里掉出个东西来。芬格尔并没有发现自己掉了东西,只是依旧笑着也扯了一下路明非的衣服后,向前跑了几步。

芬格尔掉的东西躺在地上,在月光的照耀下折射着闪亮的光芒。路明非没有去追芬格尔,弯腰把那东西捡了起来。那是一片裁成树叶形状的金属片,借着月光路明非看不出那是什么材料做的,边缘镀的一层金倒是看得很清楚。金属片的正面中央刻着些咒文,反面是一个画的十分精细的魔法阵。

路明非觉得这东西应该不是特别重要,毕竟特别重要的东西怎么会放在外套口袋里。由于对芬格尔偷他钱这件事他还心存怨恨,不打算正经还给他。他偷偷地把金属片放在了芬格尔衣服的兜帽里。

使劲找去吧。路明非在心里偷笑几声。

7.

芬格尔在一个岔路跟其他人分开了。目送着路明非一行人走远之后,他从衣服内口袋里掏出一块显像魔法石,吟诵几句咒文之后,对魔法石说:“我已经把上过追踪魔法的钱袋还给路明非了。”

“很好,”魔法石传来一个男人的声音,“回到东面沼泽开会吧。今天晚上很多重要秘党的元老成员都会来,你作为下一任的领导者,应该让他们认识认识你。”

“好吧,穿着这身衣服去就行了嘛?”芬格尔变回了嬉笑的语气,“不用回去一趟换身正经衣服吧?你不会嫌我给你丢人?”

“时间紧迫,今天就先这样吧。”

凄惨的是,路明非捡起来的那个金属片是秘党沼泽会议的入场钥匙,如果不把金属片放到沼泽边一棵树的凹槽中,魔法结界是不会放人进入会议室的。

于是,秘党的众多长老成员,都看到了芬格尔掏了一下口袋后露出的震惊的表情。

芬格尔把自己浑身上下摸了个遍,连靴子都脱了下来倒了倒。接着元老们看见芬格尔开始脱衣服,开始摸索其他口袋。随即芬格尔开始解裤腰带,几个保守的女成员把头撇了过去。他把腰带上的暗扣也打开看了一眼。最后他把上衣全脱了下来,抖了一会儿才从兜帽里抖出他的入场密钥。

“我们真的要把秘党的未来交给这个人吗?”一个元老声音颤抖地说。

8.

路明非在冒险书中写道:

在队里的感觉像回家一样,虽然楚子航和凯撒经常打架,逮着点事就横眉竖眼的,我稍微出点事,他俩就掐起来了。以前的屠龙队伍里魔法师会这么跟盗贼对掐吗?

并且我感觉他俩几乎都是围绕着关于我的事情掐,这是我的错觉吗......?呃,是不是因为我的事比较多,然后他俩就可以借着这些借口闹脾气。但是每一次闹脾气都是我要去哄啊!

还是女孩子好啊。不过有妹子是不可能有妹子的,这辈子队里都不可能有萌妹子的。主动跟女孩子搭话邀请人家又不会做,就是靠身边这些男性队友,才能去打恶龙这个样子。

9.

窗外是倾盆大雨,雨滴模糊了漆黑的夜景。在郊外一户人家的客厅里,恺撒、路明非和楚子航围着壁炉烤着湿淋淋的衣服。今天在荒郊野外行路时遇到了恶龙的几个喽啰,打着打着天色就晚了。并且回来路上的后半夜还下了雨,不得已他们三人只能向这户人家借宿。

从壁炉发出的炉火光摇曳着,干树枝“噼啪”燃烧的声音与雨声混合起来。

楚子航的斗篷比较容易干,他身上也只有这件衣服湿了。但穿短衣的路明非和凯撒就没有这么好命了,他们的衣服从里到外全部湿透了。楚子航替路明非在壁炉旁烘烤着衣服,偶尔还用一些火系魔法加快水的蒸发。恺撒也想帮忙,奈何他从小到大都当惯了贵族少爷,不穿的衣服从来都是扔给家里的仆人去整理,烘烤衣服这类事情他实在做不来。他跟路明非坐在一个沙发上,半躺着,眼睛时不时瞄一眼写冒险书的路明非。

路明非换上干燥清爽的衣服之后,就裹着毯子蜷缩在壁炉旁的沙发上,借着壁炉里的火光和小桌子上的蜡烛,写着今天的冒险书。即使困得眼皮打架,他也坚持要写完今天的冒险书再去睡。

事实是,他觉得自己在战斗上都没派上什么重要作用,写冒险书给他一种“我在工作”的感觉。

“美少女!”路明非“砰”得合上冒险书,忽然说,“在我以前看的异世界作品里都有很多各种职业的美少女来着!为什么我都没有见过几个厉害的女性冒险者?”

“你是看的哪里的传说......历代屠龙正史里,女性屠龙者都只占总人数的三分之一。冒险这种事需要巨大的耐力和体力不说,还有不少隐藏怪物是专挑女性袭击的。”楚子航说。

“那你们魔法师协会那边有没有女性魔法师?”路明非凑到楚子航眼前说,“我那天在街上看见一个女性魔法师,才知道原来女性魔法师的衣服是上身短斗篷下身小短裙诶。”

“那你真应该看看盗贼协会的女性们怎么穿,”恺撒啜了一口红酒,“她们基本都是穿紧身衣,只遮一下胸前和下半身。”

路明非露出了羡慕的表情。他忽然想起自己之前看的异世界动画里的金发骑士妹子,他很喜欢那个角色的。抱着试探的心态,他问道:“女性骑士怎么穿?”

“你说什么?”楚子航使用火系魔法的手一顿。

“呃,你重复一下你的问题。”恺撒说。

“女性骑士的衣服是什么样的?”路明非感到奇怪,重复了一遍。

“怎么会有女性骑士这种东西......”楚子航扶额道。

“怎么就不能有啊!”

“这么说吧,”楚子航拿起自己的法杖,递给路明非,“你掂掂它有多重。”

楚子航的法杖是特技魔法师才能拥有的法杖,一头镶嵌着被打磨成球形的最高级火元素魔法石,用的是这个国家首都那棵最老的树的树干打磨的带有螺旋花纹的柄,末端是尖的。路明非好奇地双手接过法杖,随后露出了吃惊的表情。

“靠为什么这么重!”路明非尝试单手持着,但过了一会儿手就酸了起来。

“所有武器里最轻的是盗贼的刀,其次是战士的剑,然后是魔法师的法杖。”楚子航耐心地解释,他平时的话不多,但是碰上这类学术问题,他从来不吝啬自己的话语去解释,“当然这只是平均数据。你拿的那把剑应该是昂热长老给你的,他还是比较懂你,给了你一把最轻的剑。我的这把法杖你觉得重,但它的重量在其它的法杖里只能算中等偏上。”

“盗贼的刀、牧师用的武器、战士的剑、魔法师的法杖、弓箭手的弓,而所有武器里重量最大的就是骑士使用的剑。”楚子航说,“骑士使用的普通的剑......应该有我这把法杖五个重。”

“......那么重,我岂不是提都提不起来。”

“对。”恺撒补了一句,“所以不要再想什么女骑士了,有的话,也是肌肉跟芬格尔那样的。所以别想了。”

恺撒将一瓶陈年红酒缓缓倒入晶莹剔透的杯子里,将酒杯递给路明非。

等我回去以后,路明非边喝酒边想,我还怎么直视那个金发骑士妹子啊!更何况有时候她单手提剑,女版鲁智深吗!?

10.

在此之前我们从未详细描述过路明非一行人是如何与敌人战斗的。下面的一个故事可以给大家做一下参考。

天空灰暗极了。在一片广阔的沙地上,大风卷起一些沙尘。路明非叫苦不迭。无奈这是前往恶龙老巢的必经之路,不走也得走。当他们走过一段断壁残垣的时候,远处渐渐起了沙暴。正当恺撒提议先找个地方躲一下的时候,从远处的沙暴里渐渐浮现出一个漆黑的人影,人影渐渐清晰,路明非一行人才看出来那人的背后有一双未发育成型的膜翼,屁股后还拖着近似龙类的长尾巴。

“谁?”恺撒问道。

“来杀你们的。”那人露出一个堪称恐怖的笑容,他的嘴角向两边咧,几乎要把脸分成两半。他披着破破烂烂的斗篷,脚上的一只靴子不翼而飞,他的一只眼睛是近似于龙类的金黄色,而另一只呈现出毫无光泽的黑色。

打boss的背景音乐很快响了起来。

“这是个boss !”路明非说。他拔出剑准备迎战。楚子航也向后退了一步,虽然很不情愿,但他必须得吟唱火系魔法了。恺撒集中精力,打算提前预判敌人的攻击走向。

敌人向后退了一步,伸手打了几个响指,每打一个响指他背后便闪出一个人影。每一个人影长得都与他一模一样。

“猜猜我接下来要说什么?”敌人歪着头看路明非一行人。

“‘ 男人一年逛两次海O之家是睿智的,每次都有新发现......?’”看着那些替身,路明非忽然说道。

“海你妈啊!!!”反派怒吼。

“今天我第一次跟路鸣泽换了命,差点要给boss打死了。”当天晚上,路明非用套话写完冒险书之后,在自己的日记本上悲惨地写道。“那反派估计是被我气疯了,上来就放了他的必杀招。我想我以后再也不要接反派的话了。”

11.

迎接过那个敌人后,由于敌人大招的持续伤害BUFF,过了几天,恺撒和楚子航的HP才慢慢恢复过来。

“我们应该再招一名队友,最好是认识的人。”旅馆里,恺撒跟路明非商量说。

“芬格尔就算了。”路明非立刻回答。

“......当然不会招芬格尔。我们可以招一名别的职业的,我们没有弓箭手、骑士和牧师。”楚子航说。

此时,门外传来了敲门声,一个清脆空灵的声音在门外响起:“请问勇者路明非在这里吗?”

“在的在的!”路明非回答道,他跑过去拨开门插,将门打开,他向外抬头望了一眼,门外没有人。

“呃?人呢?”

“低头。”那个女声说。

路明非低头,这才看见一个金发的头顶。一个穿着轻型盔甲,脑后束了一束马尾辫的金发少女抬头望着他。少女的眼睛里没有任何波澜,仿佛她是一个人偶。

“你好,”少女淡淡地说,“骑士,零。初次见面。”

“哦,你好你好......等等?!你说你的职业是什么?!”路明非受到了惊吓。

“骑士。”少女平静地重复。

一边悠闲地擦着刀一边侧耳倾听两人对话的凯撒惊得刀都掉了:“女骑士啊!我还是第一次见。”

楚子航也没说话,但脸上的表情也是相当吃惊。

“我也是我知道的唯一一个女骑士。”零说,“不过我是见习骑士,正式骑士的资格总是批不下来。”

“也是啊。”路明非挠挠头,“要是骑士团的考核人员能让一个未成年少女过骑士资格也太......”

“我成年了。”零说。

“对不起。”路明非迅速道歉,“哎,女骑士很辛苦吧,剑肯定很重吧。”

我不会跟女孩子聊天啊。路明非在心里想,总之顺着她的话说就行了吧。

“不是,击剑对我来说很简单。剑也不是很重。”零拿起放在门外的大剑,轻松地挥舞了几下,说,“我拿不下正式骑士的资格是因为,考核里有个项目是骑马,但是骑马用的那些马,长得比我高。”

“噗——”

————

正当路明非一行人与前来拜访的少女谈话时,他们所在的旅馆外,一个男人正倚着树,望着他们房间的窗户。

“很好,很好。”男人用阴沉的声音说道,“我终于找到你们了。我终于找到你们了!在你们接近龙类终极秘密之前干掉你们,我的计划是多么的滴水不漏啊。”

“一切与计划背道而驰的东西都不存在,不存在!”

“魔法、力量、血统,一切的终极秘密都会被我掌握!”

请各位亲爱的读者来猜猜,这个一句话爱说两遍的男人究竟是谁呢。

“猜个屁。”赫尔佐格说,“这狗屎作者想不出谁还能拿来当反派,把我拎出来了。源稚女,过来。”

赫尔佐格在杀了不少秘党的人之后。终于有一天在一个隐蔽的地下室里发现了一间图书馆,图书馆里藏有诸多禁书。作为一个天赋极其优秀的全能系魔法师,他在稍作研究之后,掌握了许多禁忌魔法。其中他最为之骄傲的一种,叫做傀儡术。

只要能找到足够多的操纵晶石,长期给一个人施加这种魔法,就可以将这个人变作自己的傀儡。变成傀儡的人最重要的一个特点是,他变得无法攻击自己的主人。而主人如果配上最高级控制晶石对傀儡下达命令,傀儡就会照做。源稚女便是赫尔佐格的傀儡之一。

一个留着黑色长发的男人向赫尔佐格走来。如果不是他身上那身男性魔法师装扮,你将他错认为女性的几率会大大增加。他的脸上带着一丝妩媚的神态,一举一动都像舞蹈一般轻柔。

顺带一提,有了傀儡术,操纵傀儡动作是一回事,但是傀儡自己怎么想的,又是另一回事了。

——————

“我来的时候,顺便解决了这附近的一个变种怪物。”零说,“我发现这里的人为了捕捉这只怪物挖了很多隐蔽的陷阱,大概这种怪物有什么值钱的地方。”

“所以,我来是想要请你们帮个忙。我杀死了那只怪物,但是我拖不动他。我听说有乐善好施的勇者队伍路过了这里,于是过来请求帮助。”零用棒读的语调说。

“哦哦,没问题没问题!”路明非兴奋地说,“我们一定尽力!那只怪物在哪儿呢?”

————————

“他们好像要出来了,我们走吧。”赫尔佐格说。

“我还以为你这次来是要同他们战斗呢。”源稚女说,“这次只是来踩点吗?”

“别管那么多。”赫尔佐格一边走,一边把手伸进自己的斗篷里,掏出一块控制晶石,威胁源稚女说,“你只是个傀儡而已,不要想太多。”

他一面走,一面回过头来将控制晶石向源稚女挥了挥,其中的意思不言而喻:你只是一个随时可能被我控制的傀儡,不要说太多的无用之言。

但是这个动作让他无法看自己正在走的路,随着陷阱魔法的“咔哒”一声响,赫尔佐格向后一个趔趄摔进了几米深的陷阱里。

“......”

“......噗。”源稚女笑出了声。

“笑什么,笑什么!赶紧把我拉上来!赶紧把我拉上来!”赫尔佐格在陷阱里愤怒地吼道。他一生气,每句话都会说两遍。“你不知道我昨天为了到秘党那里,取得跟路明非身上那个追踪魔法配套的镜子,花了很多魔力用不了漂浮魔法吗。”

“知道,但我不拉。”源稚女把视线移向一边,“你不让我去见哥哥,我就不会拉你上来。”

“你威胁我。”赫尔佐格伸手拿出控制晶石,“很好,看来你是忘了自己作为一个傀儡的自觉。”

“以前我对你顺从只是我高估了你的实力,你不过是个掌握了力量的小人,我没有必要那么害怕你。你不是只有三个高级控制晶石吗,”源稚女的语气里带着戏谑,他说话很像在念戏剧的台词,抑扬顿挫,“把这种宝贵的晶石浪费在让我把你从坑里拉上来这种事情上,真的吗?”

“谁告诉你我只有三个控制晶石的!你以为这是圣杯战争吗?!我只是没带那么多而已!”

最终赫尔佐格仍然是通过使用控制晶石来解决了这个尴尬的局面。

“快走!他们马上就要出来了。”赫尔佐格骂骂咧咧地快步离开。

“祝你好运,路君。我还是很看好你的。”源稚女看着路明非一行人房间的窗户,轻轻念道。他在后面跟着赫尔佐格,脚步轻盈得像一个幽灵。

跟着零走出宾馆的时候,恺撒听见了两个人在对话。

“你们听见有谁在聊天了吗?”凯撒问。

“老大你听力那么好,你听见的我们真的未必能听见啊。”路明非说,“这周围很安静谁也没有啊?”

“我也没听到任何东西。”楚子航说。零点点头附和他。

“怎么了?老大你听到啥了?”路明非问。

“没什么,”恺撒的心里紧张起来,“路明非你这几天不要单独待着,我有预感......有个什么人在盯着你,图谋不轨的那种。”

“......你是在指我么?”楚子航淡淡地说。

“谁说你了!”

TBC


评论(43)
热度(1753)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柏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