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涛中心沙雕】因蒂斯执政官罗塞尔·古斯塔夫往事

○无端迫害

○有大量的杜撰细节

涛中心混邪(查,弗洛朗·索伦,然后特别是蒸汽),以及一点点的贝嘉

——————————————————————————————


1.床下秘密

那一天周日的早上,罗塞尔没有从情人的被窝里爬起来,也没有在写设计稿,也没有在给贝贝造玩具(贝贝说她只想看会儿书),更没有在应付蒸汽教会来的那群憨批主教——周日的早晨是做礼拜的日子,博诺瓦一早就穿戴好去铆钉教堂了。但是罗塞尔不去,罗塞尔只想躺在自己落地窗面朝着花园的卧室里独自思考,思考家里孩子的教育问题。

我自己有言,子不教,父之过。罗塞尔想。但是这几年我跑来跑去处理各种事务,完全不知道自家孩子长成了什么样子。贝贝当然是最好的,贝贝听话孝顺又懂事,但是我的两个儿子呢?

我的两个儿子长成了啥?

且不说夏尔随着年龄的增长愈发显出了他的愚钝,我这个每天跑教堂跑教会读经书信神比信爸爸更多的博诺瓦是怎么了?

但是这显然是你自己的问题,黄涛!重拾对儿子的教育,要从了解他们开始,改变自己的儿子,要从长得最歪的那个开始!


那一天周日的早上,罗塞尔进了博诺瓦的房间。博诺瓦的房间不锁门,他从来不在意自己的隐私。作为一个天生序列五——当然现在已经是半神了——很小的时候就能自己给自己制作各种神奇玩物的孩子,博诺瓦的房间里的物品和书籍琳琅满目但摆放整齐。但一般来说,通常来说,最重要的物品一般放在床底下,例如小黄书小黄书和小黄书。了解自己的孩子,从了解他的口味开始!


那一天周日的早上,罗塞尔罪恶的双手伸到了博诺瓦的床底下。这是侵犯孩子隐私的行为,屏幕前的各位不要模仿,罗塞尔的行为属于病急乱投医。他真的摸到了一个箱子,抱出来沉甸甸的像是装满了书。

没关系!博诺瓦!你喜欢什么样的我都可以理解!哪怕是喜欢男人爸爸我都会欣然接受的!


那一天周日的早上,罗塞尔打开了自家儿子放在床底下的秘密书箱,映入他眼帘的是:《杠杆原典》《铆钉机械之启示》《轴承新约》......

罗塞尔在心中真心诚意问候蒸汽十八代祖宗,一直问候到房间的门被推开,做完礼拜抱着福音书的博诺瓦面无表情地站在门口。


2.魔法少女★贝尔纳黛

世界上最伟大的工匠(当然现在已经不止序列六了)罗塞尔得到了一颗无面人的非凡特性。在看到自家女儿已经厌倦了之前那些会简单交流的毛绒玩具之后,黄涛决定这次整点不一样的。

这个世界没有石油,握柄就不能用塑料的。手边没有什么轻型材料,罗塞尔就决定牺牲自己的木柄羊角锤。他把这颗灰色的无面人特性打磨成圆珠,镶在自己的羊角锤柄上,与一个锤头底下的按钮链接,又把灵性导向了按钮,把改变容貌的核心能力稍作调整改成了只能改变纤维布料形态。他给这个魔法棒内置了三套色系的衣服。


可以一键变装的魔法少女的变(羊)身(角)棒(锤)就这样出炉了。罗塞尔快乐地把贝贝叫了过来,递给了她。


前来拜访的查拉图看着客厅里抓着锤子跑来跑去,不时改变自己身上泡泡裙的样式的小女孩,又看到那锤子底下镶着的无面人特性,心中阵阵发凉。

“查拉图,我的新的作品,怎么样?”罗塞尔得意洋洋。

“陛下,我不太认为它...适合小女孩的形象。”查拉图以自己一贯的拐弯抹角的方式表达了自己的意见。

罗塞尔盯着贝尔纳黛手上的锤子又仔细研究了一会,对查拉图说:“你说得对。这个确实不适合。我这就给这个灰色锤子上个粉红色的漆,绑上丝绸缎带。”

“不,我的意思是,有问题的是羊角锤。”查拉图补充。

“确实有点,羊角锤看起来太轻飘飘了,我给她换个杀伤力更大更酷的钉头锤。”罗塞尔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3.信

蒸汽之神对于罗塞尔新设计的滚动轴承感到非常满意,让天使级的眷者给他送一件封印物,在灵界当沙包堵漏之余,祂借着眷者的眼睛想看一看罗塞尔。

罗塞尔书房的窗被打开,一个眷者从花园漂进来。带着书房里所有的东西轻微悬浮离地之后又原样落下。眷者望着奋笔疾书的罗塞尔,仗着背后有神明,他好奇地问道:


“罗塞尔大人,您在写什么?如果是新的工业产品设计,能否也向我、或者说我主透露一下呢。”

“什么狗屁工业设计。哎,跟你没关系。反正你都天使这么高位阶了,告诉你也无妨,这是给富莱斯夫人的情书。”罗塞尔头也不抬地回答。

艹,蒸汽这丫的每次派人来都不敲个门,敲窗也行啊。我不发火,真当我是你眷者!当然了,罗塞尔只是心中这么想着,手上的笔一直没有停,纸上呈现的文字是从古至今罗塞尔从各个著名情诗里摘出来的句式、词语与排比合成的究极缝合文章。只要他缝合的够杂够多,这就是原创。


“那这边摊开的几张呢?”


“是给德里洛塞小姐、凯伦夫人、瓦林安伯爵夫人她们的情书。”


“这些情书的内容都一样吗?”


“问题真多,”罗塞尔不满地嗤了一声,“当然不一样。这样被抓包的时候解释也更方便一些。内容大意还是差不多的。只不过我会给几个中意的、比如我手上这个,写一个超长豪华vip版。”

“vip...”眷者咀嚼着这个词语。他忽然注意到了放在镶边桌的前方的几张用同样的信纸写成的长信,便指着对罗塞尔说:


“那这封特别长的,是...?”

“给蒸...给主的。”罗塞尔回答。

蒸汽与机械之神脸一红,一冲动,借着眷者的口发问了:“那...也是情书吗?”


“不,是辞职信。”罗塞尔回答。


4.因蒂斯震惊体


罗塞尔改良打印机之后,在蒸汽教会的推动下,报纸很快在不限于因蒂斯的地方流行了起来。苦于每天口头听杂七杂八消息的罗塞尔终于能享受到打开每天的报纸就能获得当天资讯的生活了。

与手机APP上的新闻自动推送差多了,不过有报纸看也很好。当然,最重要的是...那些小说也可以更大批量的印刷了。这个世界的文学种类真是匮乏的吓人,不过有些地下色情小说写得也还蛮带劲的。

不管怎么说,从改良技术试验成功到推广,只用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有教会依靠真是好啊。赞美你,万机之神!

罗塞尔喜滋滋地打开当天的报纸。


“【头版头条】国王下新诏4条,针对平民商船规格材质做出限制

【社会版】索伦家族次子婚礼今日于XX宫举行,邀请各界名人共3214位

【军事版】新式蒸汽船吨位达到2000吨

【王室专版】......”

报纸只有文字没有图,排版密密麻麻,都是这样的说明罗列。


“我说怎么报纸这么好的东西都销量提升惨淡,”罗塞尔五分钟之后就放下了报纸,“这也太无聊了!新闻内容采集还行,但是这干巴巴的文笔还不如我以前看的那些烂尾太监网络小说。谁愿意买一张说明书!”

他找来墨水笔,大笔一挥涂改起来:


“【头版头条】震惊!国王下新诏4条,平民海上经商或受限制?

【社会版】索伦家族次子婚礼,来到婚礼现场发言的人竟然是...?

【军事版】新式蒸汽船!你绝对想不到的庞然大物!

【王室专版】......”


“给那群记者看看,”罗塞尔把涂改后的报纸交给下面的人,“叫他们琢磨琢磨,以后就按这种样式写新闻,懂了吗?以及,报纸需要品牌,这份报以后就叫《因蒂斯邮报》吧。”

《因蒂斯邮报》改良版一经推出大受好评,带动全国印刷业指数级增长,利润也归于古斯塔夫家下,大帝于是攒够了出海远航的钱。一趟远航归来后,一下船,罗塞尔大帝与船队都受到了热烈欢迎。

大帝向身边权贵们添油加醋讲了一遍自己带领船员探索荒岛上的神秘洞窟之后,带着满面笑容回到白枫宫。他看见小贝尔纳黛正坐在沙发上,靠着丝绸抱枕,皱着眉头翻看着什么。罗塞尔悄悄踱步过去想要给她一个惊喜,但在捂住贝尔纳黛的眼睛之前,他先瞟到了贝尔纳黛手上的读物,那是当日份的《因蒂斯邮报》:

“【专版专刊】震惊!罗塞尔大帝船队远征归来,船员自述:在无人的荒岛洞窟中,罗塞尔大帝竟带领他们做了这种事!”



5.第一纪钢铁直男

罗塞尔成为半神之后获得了进出保存封印物的储藏间的权利,他经常往里面扔一些自己用非凡特性制作的、副作用比较大的小物件,贴个编号和使用说明就搁在那儿。那天他第一次在蒸汽与机械之神地下室看到了那面诡异的封印物,称为“阿罗德斯”的镜子,那是教会刚刚得到不久的东西,目前仅知道它的使用方法,但还不能判定其危险程度。

处于好玩的心态,他也学着测试人员的句式随口问了一个:

“尊敬的阿罗德斯,我想知道贝尔纳黛喜欢什么样的人。呃,描述几个特征就行。”

那面两侧镶着黑色宝石的镜子缓缓地浮现出一行银色的文字:

“黑色长发、戴眼镜、沉稳、擅长照顾小孩。”

罗塞尔歪歪头,思考了一下,照这几个来描述,应该是个比较正经的男人。而且自己身边没什么符合这个特征的人。

“根据对等原则,现在轮到我发问了。”镜面上浮现出一行歪扭而诡异的银色文字。

罗塞尔点点头。

“你知道你很有对同性的魅力吗?”

罗塞尔满脑子疑惑。“我对女性的魅力众所周知,但是你妈的哪来的对男性的魅力?”

下一秒罗塞尔就感知到了不对劲,身上带着的用来对抗风暴序列的、长得像避雷针的小玩意儿突然发动发热浮了起来,一道闪电从空中劈下,被这个避雷针引开。

“错误。”镜子上浮现出血红色的文字。不知为何罗塞尔从中看出来了一丝不甘心。

镜子上开始慢慢浮现出画面:


【场景一】罗塞尔正站在船舷一侧,用自制望远镜观望着海平面的另一端,弗洛朗·索伦在他的背后悄悄徘徊许久,踱来踱去,脸上还浮现一丝红晕,最后深吸一口气,开了口。画面没声音,但罗塞尔记得这一幕,索伦问他要不要当他的手下,为“伟大的索伦家族”效命。当时他口头上回答了“我不能接受”,心里回答了“我艹你八辈子祖宗”。他的记忆仅限于此,然而这面镜子为他显示了没有看到的下一幕,弗洛朗·索伦在罗塞尔转过身去继续看大海的时候,用力地攥紧了拳头,望了罗塞尔的背影许多眼才走开。

【场景二】蒸汽与机械之神借打字机之口询问:你愿意成为我的眷者吗?

【场景三】查拉图在一次小型战斗中拉出罗塞尔的投影。手,拉着手。

【场景四】罗塞尔与凯伦夫人在床上翻云覆雨,香槟伯爵扒门偷窥,苍蝇搓手。

......


第一纪钢铁直男黄涛看着,陷入了久久的沉默。过了一会儿,他忽然想起来,测试人员走之前说,只有别人在一旁观看的时候,镜子才能发挥效果。他转头,看到了一旁也看着封印物沉默的查拉图。

...

罗塞尔向教会提议,将此封印物定性为2级以上封印物。


也许TBC

——————————————————

重温罗塞尔日记部分的产物。原来的印象仅仅是大帝后期跟蒸汽教会闹僵了,但是翻看之后发现原来大帝也有在日记里写“赞美你,万机之神!”的可爱细节。 


评论(42)
热度(77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柏痕- | Powered by LOFTER